木木

爱电影,爱分享,v~宫中好~【木木云影】,个人v【dy-521125】有汁圆。

【中国医生】【纪录片】中国医生真的太难了……

在2002年11月16日,非典首次被发现


2019年的12月份,冠状病毒被发现


木木是95年的人,印象中的非典并不清晰,隐隐约约只记得老师背着打药桶给教室消毒,从父母口中了解到当时的防控措施:外出打工的人回家过年不能进家,必须在外面找个地方自我隔离,一般都是在门口搭个茅草屋,送饭等。


现在,我们正在经历的病毒,是那么的可怕,但是相比于非典时期的我们更显得从容一些,科技在进步,社会在发展,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病魔!


今日疫情实时信息(于2020年2月7日7:09丁香园实时截图)

为了能让大家更加的了解我们中国医生的奉献精神


今天特意给大家推了一部纪录片———


文章下方标签看


《中国医生》I 2019

豆瓣:9.2

中国医生的剧情简介 · · · · · ·

  《中国医生》是国内首部以医护群体为主角的大型医疗纪录片。纪录片将镜头对准全国各地六家大型三甲医院,选取最具代表性的科室及医护人员,聚焦普通人与医院最常发生交集的场景,通过跟踪拍摄一个个有温情、有责任、有矛盾、也有希望的医患故事,多视角呈现了医生这一职业的不同面向,解读医疗系统在国民生命进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,真实地展示中国医生们救死扶伤道路上的悲欢离合。


影片中没有那么多的生死攸关、惊心动魄的情节。


片中更多描述的是每个医生的日常工作、个人经历,以及他们作为普通人生活的一面。


因为太真实,所以让人感触颇多。


最后说一下,大家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护工作,尽量不出门,出门戴口罩,尽量避免于人接触。

湖北加油!

中国加油!


评论

热度(7)